大米不是寿司饭

王嘉尔是一切

十秒的爱情(范二)(在范篇) 

     我这一阵子真的很颓了澳门回来这么久了还天天是躺尸状,这个的嘉尔篇大家都忘的差不多了吧😂忘了前情的小仙女可以戳进我主页查找,人最近很废,所以写的也废😂点梗的文我已经在写了😂
又是一篇ooc

     林在范感受着怀里的温度,心里一片柔软。他摸了摸怀中人的后颈,轻声嘱咐道:“早去早回。” 

      那个孩子抬起头,一双眼睛已然笑成了两条缝,他大力地点点头,认认真真地回应道,“我会尽快回来的。”然后磨磨蹭蹭地红着脸退出了林在范的怀抱,一溜小跑地出了门。      怀中的余温渐渐散去,林在范轻轻地叹了口气,一头倒在了客厅的沙发里,瞪着眼看着桌子上那个底部留有奶渍的杯子发呆。王嘉尔喜欢他,这件事他大概知道很久了,不过并不如他喜欢王嘉尔来的久。他并不是一个很敏感的人,特别是在感情上。他之前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些写的满满的乐本里,细腻的感情也只有在深夜的灯下才能慢慢发酵流淌到歌词中去。可是突然有一天一个叫王嘉尔的孩子闯入了他的世界,打破了他所有防备。 

      王嘉尔给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太过招摇。他的招摇倒不是因为举止轻浮、咋咋呼呼,而仅仅是因为存在即招摇。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练习室里,王嘉尔作为新人和前辈们正式见面。林在范大致的扫了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笑得扎眼的少年,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和身旁带着小心翼翼的人都不一样,看起来大胆又热烈。 

     “那孩子是谁?”林在范给了身旁朋友一个眼神问道。

     “好像叫Jackson,中国香港来的,听说是个小少爷。” 

      呵,怪不得呢,林在范冷笑了一声,在心中给王嘉尔画了一个大大的×,扔到了心中不需要结交的圈子。 

      不谙世事的天真大抵也是因为从小到大没经过什么风雨的洗礼吧,因为不曾被伤害所以才能笑得那么开怀吧。不过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又怎么会受伤呢,练习生是很辛苦,但是小少爷们最不缺的就是退路,不像他们连条回头路都没有……只是个不需要留意的过客而已就像以前来过的那些人一样。 

      此后的日子便也过得很往常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偶尔会从别人口中听到“那个王Jackson今天因为不懂规律被前辈打了”、“那个扎眼的小子今天又被老师留堂了”之类的消息,看来那个小少爷的日子真是如预想中的那样不顺利,这样下去怕是很快就会放弃了吧,经受挫败被伤害陷入低谷然后离开,这是对那些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何况他还是个外国人,他们不是没有努力只是和他们这些没有退路的人相比少了拼命的必要而已。

      “在范,吃饭去啦!”同班的亲故站在练习室的门口向他招手。

      “有谦呢?”他追上同班的同学却发现少了班里最小的那个弟弟。

        “不带他,带那么个小布丁有什么意思。”走他前面的男生不屑地说道。 

      “你们先走吧,我去找一下有谦。”林在范皱了皱眉头,转身往回走去。金有谦是林在范很欣赏的一个弟弟,年纪虽然很小但是却有着让人吃惊的实力,听说家境也很不错,不过和那些半路出家的少爷们不同,他是从小就决定要走这条路的人。

      林在范回到练习室金有谦果然还在里面,不过令他吃惊的是那个香港小少爷也在,两个人看起来感情不错,不知在开心地聊着什么。他想起来他似乎听说过虽然有些练习生不喜欢这个扎眼的少年,但是在短时间内被他征服的人似乎也是意外地多,真心或假意。 

      后来再和金有谦一起吃饭已经是接近月末考评的时候了,桌子对面的弟弟一下一下地戳着盘子里的炒饭,一幅没精打采的样子。

     “怎么了有谦?”林在范放下筷子问道。

     “没什么,只是一想到月末考评之后就有人要走了,就……”金有谦一脸的失落显而易见。      林在范回想起那天看到的场景,有些不甚在意地说道,“你那个Jackson哥要走了?”          “Jackson哥?”金有谦猛地抬起头来,“Jackson哥才不会走呢!他可是放弃了奥运会的机会来的,我以后一定会和Jackson哥一起出道的!” 

      “奥运会?”林在范微微一愣,“他是运动员?” 

     “哥不知道吗?Jackson哥之前还得过亚洲第一呢,击剑,很厉害的!”金有谦兴冲冲地跟林在范解释起来,那架势简直像要讲上个三天三夜。林在范那天晚上听了很多关于王嘉尔的故事,一个很勇敢的少年为梦抛弃一切从零开始的故事,原来那个人并不如他所想那般。

      林在范开始逐渐关注他,众人面前开心的样子,偶尔露出的迷惘的样子,训练结束后疲惫的样子还有跑来和自己打招呼可爱的样子,每一个样子都很吸引人,像个不知疲惫的小太阳,即使偶尔被乌云笼罩也终会用自身的光芒驱走阴影,很温暖,让人不自觉地想靠近,但也仅此而已,再无多余的举动。 

       真正亲密起来是一起出道以后,三大的出身却在国内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这让每个组合成员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好受,二次出道的林在范更是如此,但却因为队长的身份又不得不掩埋起内心郁郁的情绪,装出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来给队友们打气。而王嘉尔则是在那时与他扮起了一样的角色,不,甚至是比他更明朗的角色,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每天每天都会元气满满地告诉大家“我们能做到的!”,“这次一定行!”。其实他是因为国籍的问题收到恶评最多的人,是林在范当时最担心的一个人,但是那个人怎么能仍是一副开心满足的样子呢,是太过没心没肺吗?有时在王嘉尔挂着两个小括号和大家玩闹的时候他真的很想走上前去拽着他的领子问问他,“现在的处境你真的无所谓吗?放弃奥运会得到的这些你真的觉得值得吗?”但是那些一直停留在嘴边的话却又在王嘉尔用盈着笑意的双眸看向他时又硬生生地吞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他不忍心也不能把他的笑脸打破。虽然不愿意,但林在范却又不得不承认,那张笑脸和他的笑声是他在那段阴郁的时光中为数不多的救赎,温暖了他无数个失意的瞬间。

      渐渐地王嘉尔开始崭露头角,在综艺方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他、喜欢他,当然少不了的还有讨厌他的人。他偶然间发现王嘉尔在看恶评,但是当他想要走上前去安慰他时,王嘉尔却率先回过头来给了林在范一个安抚性的笑脸:“哥,有人不喜欢我是正常的,我又不是钱,难道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我吗?”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落入耳里却压的林在范生疼。他知道王嘉尔被大家叫做维他命、小太阳,可是他很害怕,小太阳总是无私地给别人带来光明,但如果有一天他耗尽了全身的热情,又有谁能把小太阳从黑暗中拉出来呢?林在范从来没想过或许那个人正是自己。

      推开那扇练习室的门纯属偶然,虽然他一向有些暴躁却也不是会无故挑事的人,只是那天心情确实糟糕,对面的声音吵得他更加心烦意乱,于是下定决心要去教训教训这个撞在枪口上的小子,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一打开门看到的却是王嘉尔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那是他从没见过的王嘉尔,双手捂住了脸,整个人在瑟瑟发抖,林在范走上前去拿开了王嘉尔手,只见他的脸上已是布满了泪水,那一刻林在范的心慌了,他觉得自己的胸口一阵疼痛,他想要否认眼前的一切,却又明白此时此刻有多么真实,他见到了坠入黑暗的太阳,却还没做出救赎的准备,慌乱无措中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抱住了那个孩子,他抱的很紧,仿佛是想用尽全身的力气,在抱紧那个人的十秒里他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心痛、害怕和怜惜出自何处,他现在怀里的这个人大概就是他想要守护一辈子的人,他不愿见他流泪不愿见他失去笑脸,在他的心里这个人就应该一世无忧,他想如果小太阳的存在是为了普照众人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他林在范则是为了守护太阳而存在了。

       “在范哥,你怎么在沙发上?”到客厅接水的有谦打断了林在范的回忆。

      “没什么,刚送走你Jackson哥。”林在范坐起身来,拿起桌子上的杯子走向了厨房。

      “Jackson哥真忙啊,肯定很累吧,在范哥你之前还对Jackson哥有偏见我可记得呢。”

     “嗯,当时是我武断了,Jackson啊,不是不拼命,他明明比所有人都不要命。”林在范摩挲着手中的杯子,有些心疼地说道。

      今晚回来要不要给他个奖励呢?不然告白吧……

END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