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不是寿司饭

王嘉尔是一切

如果可以这样爱你 下

   林在范到达咖啡馆的时候那个红头发男孩儿已经坐在了那里,他没有想过那个男孩儿会约他出来谈话,想要让他同意两人的交往吗,简直是天方夜谭,不过正好也方便他教育一下这个年少无知的孩子。

    金有谦一见林在范进了门便忙不迭地站了起来,脸上带着的还是初见时的笑容。

   “哥,你坐。”少年替林在范拉开了椅子,并为他叫来了waiter点餐。

    林在范并不是什么天生的恶人,纵使因为这个男孩儿的身份对他有些芥蒂,但此刻也是缓和了些许的表情,冲男孩儿点了点头坐了下来,“你也坐吧”

   “有谦,是吗?”刚坐下林在范便开了口,在得到男孩儿肯定的回应之后,就开始了早上准备好的话,其实无非就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告诉他同性恋恋情给当事人双方和各自家庭以及这个社会带来的危害,他没法学电视剧里的人一沓子钱甩给对方让他离开,因为据说这孩子的家底比王家还厚实一些。而坐在对面的金有谦刚开始尚能保持微笑听着,但毕竟也是少年心性,最听不得这些老生常谈的唠叨,到了后来索性摆弄起手中的手机来。

   “哥哥,我知道你和嘉尔的事。”金有谦突然抬起了头,打断了林在范的长篇大论。

    “什么?”林在范表面虽不动声色,但心着实惊了一下。

     “在我俩还是朋友的时候嘉尔就给我讲过,我一直很想知道嘉尔曾经喜欢的男人是什么样的,又会有多优秀,原来也不过如此。”金有谦褪去了和善的表情,语气中带上了不易察觉的轻蔑。

    林在范虽然对王嘉尔会告诉金有谦这种事有些惊讶,但是对于金有谦的挑衅并没有很大的感觉,毕竟一个二十六七的人了不能和孩子置气,“很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我一直是这样的。”

    “一直是胆小鬼吗?”金有谦靠在椅子上有些玩味地问道,“你其实是喜欢嘉尔的对吧,不想我们在一起不仅是因为不希望他成为同性恋吧。”

     “盲目的自以为是是每个年轻人都会犯的错误。”林在范礼貌地笑着说道,如果是十年前甚至是五年前的他可能还会慌乱,但是现在纵使心里有惊天骇浪他也可处变不惊,毕竟时间带走年龄的同时总会回馈你点儿什么。

     金有谦无所谓地笑了笑,挺直了身子,“其实你同不同意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我爸妈我已经通知过了,嘉尔虽然还没得到王叔叔的同意,但是阿姨已经心软了。至于这次回来能得到你的祝福最好,毕竟你是嘉尔的哥哥,但是既然得不到,我也不强求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你坚持的幸福对嘉尔来说是不是真正的幸福,或者说你可以先看看遵守你认可的价值观的自己是不是幸福。在范哥,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一个人,因为缺少面对未知的勇气而毁了自己还可原谅,但妄图插手别人的人生就有些过分了。不要急于去否定,请你真正的关心一下嘉尔需要的是什么吧。”说完以后便再也不顾林在范的表情起身离开了。

     王嘉尔只在C市呆了一个星期就回了学校,自那天走了之后也并没有回过家,只是在走之前给林在范发了一条通知的短信,林在范盯着那条短信发了一下午的呆,嘉尔和金有谦在一起就能幸福吗,如果和一个女生在一起就不会幸福了吗?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必然的逻辑关系,可是嘉尔回来那天冲那个金有谦露出的那个笑容他的确好几年没见过了,那是他错了吗,可他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过得容易一些难道不好吗,林在范越想越觉得大脑一片混乱,他到底应该怎么做……

   七月暑假来临的时候王爸爸和王妈妈特地从国外回来去了嘉尔的学校接他,王爸爸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别别扭扭地接过了金有谦替王嘉尔拎着的行李,磨了很久终于开了口,“那个,金有谦,你也一起去我们家吧,反正你假期也没地方去。”

   王嘉尔一脸惊喜地看着他爸,连忙替金有谦答应了下来,兴奋地样子只差高呼万岁了。金有谦也长舒了一口气,看着王爸爸略有些害羞地笑了笑。

     回家的路上,金有谦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低头玩手机的王嘉尔,附在他耳边说:“王嘉尔,你眼光一直挺好的。”

    “什么?”王嘉尔一脸蒙逼。

    “你哥这人挺不错的,咱们什么时候回去看看他吧。”金有谦回应道。

     “什么呀,金有谦你这讲的什么和什么啊。”王嘉尔觉得金有谦可能是乐疯了,怎么扯到林在范的。

      金有谦安抚了一下身边的小炸毛,解释道,“你爸这次转变估计多亏了你哥,我收回上次说过他的原来如此,他挺男人的。”

     “如果是他帮忙的话,那他干嘛不来……”王嘉尔低声嘀咕道,就算没有了那份懵懂的感情,林在范依然是王嘉尔心中一个独特的存在,或许是最亲的家人,他想他,却拉不下脸来去见他。

  “大概是还没彻底想通吧,不过应该也不远了……”

   远在C市的林在范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有些释然地笑了。

END

   其实也没有那么虐是吧(*/ω\*)在范在这里是一个顾虑很多渴望安定害怕变数的人,有谦是一个想表现的成熟内心却仍是少年心性占主导的孩子,这样的有谦说出来的话是无法真正改变在范的,但他却可以给在范一个浅层次的启蒙。所以在范无法承认他和嘉尔的爱情,但却愿意成全嘉尔和有谦的爱情。

    而嘉尔则是一个随心的孩子,他没有太多顾虑,爱就是爱,只要受的伤还不够深也还能爱,但是一旦到达了他的底线,那么就会彻底放弃再也不回头了,他心思简单不懂在范内心的曲折,他只是受了伤觉得自己该放过在范和自己了。所以,他放弃了他的初恋去开启了新的人生。

     好吧,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