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不是寿司饭

王嘉尔是一切

执 下(完结章)主范二

中午写完了😭结尾还是仓促了一些,细节就忽略吧,我觉得这就算HE了,你们要是觉得不算我也是拒收刀片的,毕竟我还附赠了第一世的小日常呢~最后,感谢一直追文的民那桑,你们辛苦啦❤

        翌日清晨,嘉尔服侍在范天君梳洗完毕后便提出要回乡去看看亲人。

        “突然回乡做什么,你父母不是早已不在了,不准。”在范天君理着书柜上的书,头也不回地说道。

      “成亲乃是人生大事,总要告知父母,我想回去给我双亲上柱香。”嘉尔低着头,手不停地揉搓着衣角。

         在范天君的手顿了顿,而后淡淡地问道:“哦?你想通了?”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你此刻尽管怨我吧,总有一天你会谢我的,早去早回吧,不要想着逃跑。”天君轻叹了一声,摆了摆手示意准了他。

        待嘉尔退出门后,在范回过了身,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扶着额角,心中直叹气,那孩子心中定然是恨死他了,他也明白自己昨天说的话确实是重了些,那些话其实并不是他的本意,只是他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法子,能让他乖乖听话了。众人都说那孩子性子随和,可是大概很少有人知道这孩子万一认定了一件事纵是十头牛也很难拉回,不发狠让他彻底死心,他怕是不会回头。

         他记得那孩子刚来得时候还不足百岁,一副天真烂漫得模样,明亮的大眼睛像是蕴藏了这世间的一切美好,不动得时候乖的像个精致的娃娃,只是性子却是十分的活泛,每日吵的他不得安宁,最初总想着把他扔出去了才好,只是每每说完重话对着他那双红红的大眼睛就只剩下满满的心疼了,他虽嘴上从不说,但是心里早已把他当做最亲近的人了。

        “小叔,嘉尔呢?”正在沉思的在范兀地被一声巨响打断,却是那房门狠狠地被推开了,一脸焦急的匆匆跑了进来,不知怎的今日有谦心里总有些不安,方才在九天宫里转了一圈也没见到那人的身影,不仅有些着急。

         在范看着他有些不满地皱了邹眉,门也不敲,这小太子可真是被自家兄长宠坏了,嘉尔这几年的反叛性子八成和他也脱不了什么关系。

        “他与我告了一天的假回家祭拜双亲去了。”在范责备地看了有谦一眼,却还是和他解释道。

         “平白无故地祭拜什么双亲啊?”有谦不满地说道,而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神色蓦然一变,“小叔你不会真的逼他成亲了吧!”

         “是他自己想通了。”在范淡淡地回应道。

         “小叔,你这是把他往死路上逼!”有谦急得直跺脚,他了解嘉尔,他绝不会如此轻易就答应成亲的,这事儿定有蹊跷,“小叔,你能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在范一手召来一只蝶“刚回乡,我之前给他的香囊里有引蝶香可以随时知道他的方位,你不要瞎想,什么死不死的!有谦,过几年你就该接替兄长执掌天界,不要再整天瞎胡闹了。”在范意欲赶有谦离开,有谦却执意不肯,一屁股坐在了花园的石椅上偏要等嘉尔回来再离开,在范拿他没办法便随他去了。

         在范有午睡的习惯,不过今中午这一觉他睡得并不踏实,不知是不是上午被他那小侄子闹了闹,中午一直有些心慌。

         那孩子理应回来了,到哪里了呢?在范想着又召来了蝶,还在玄山?不对,在范心里猛然一惊,嘉尔出事了?想着便起身向门外奔去,坐在花园里的有谦见在范冲了出去知定是出了事急忙也跟了上去。

         二人匆匆地赶到了玄山,翻遍了整座山也不见人影,最后只在一块石头旁找见了在范天君送给嘉尔的那一个小香囊。

         “小叔,嘉尔曾和我说过,倘若有天你成了亲,他便去轮回台做个了断。”有谦突然抬起头来说道,然后拔腿像轮回台的方向冲了过去。

      在范虽然心里并不相信,却也下意识地跟着他往那个方向赶了过去,那孩子,轮回台,怎么会呢!

          待他和有谦赶到时却见那台顶似乎真有一个人,似乎感受到身后有人来了,那人换换转身,一身素净的青衣,精致的面庞不是嘉尔却又能是谁呢?

         “你在那里干嘛,赶紧下来!”在范往前走了一步,嘉尔跟着他退了一步,顿时吓得在范停住了脚步,柔声说道,“那里危险,下来好吗?”

         嘉尔摇了摇头,一张嘴声音却是有些哽咽,“天君,嘉尔是仆不敢违抗天君之令,可是嘉尔亦不想违背自己的心。思来想去,嘉尔别无他法了…天君,嘉尔对您是真心,是您太残忍了…”

     “嘉尔,你……不!!”

     “别!嘉尔!”

       在范和有谦同时向前奔去可是终究却是什么也没有拽住,只能生生地看着那人在自己眼前跳了下去。

      “小叔,你满意了吗?”有谦一下子冲到了在范的面前,一把抓住了在范的衣领,“现在他死了,跳下去了,你满意了吗!”

      “不会的!”在范拽下有谦的手,一把推开了他,踉踉跄跄地往台顶走去,眼睛已是通红,“嘉尔不会跳下去的,他一直很乖,也很胆小,他不敢往下跳的。”

       “刚才他……”

       “你闭嘴!”在范一脸的怒气,恶狠狠地吼道,“我说不会就是不会,是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他自幼时便跟着我,我能不知道?他胆子那么小,从小就连飞虫都怕的不得了,从来不敢自己去院子里除草,都是让我陪着他;他从小最听话,不管外面有多少新奇玩意我唤他回家他从不敢耽搁半分;还有你不知道他多惜命,什么危险的东西他都不敢碰,都是乖乖地等我带着他去碰;嘉尔才不会跳下去,你莫骗我,我才不上当,他今晚还要回去给我做饭呢…有谦你太放肆了,还想骗我,我定要让兄长罚你禁闭不可。”说完便和一阵风一样回了宫。

        在范一回宫便将自己锁在了房间里,他才不相信嘉尔跳下去了呢,刚才一定是幻觉,现在还早,嘉尔定还在回家的路上,等傍晚之前他一定会回来,他不会舍得自己饿肚子的,他陪着嘉尔从小长大,他最了解他了。

        在范一直呆呆地坐在窗边,一直等到了半夜,但却什么人也没有等来,那孩子真的去了吗?他觉得脸上有些湿润,抬手一抹原来不知何时竟是流泪了,他是真的做错了吗?他知道那孩子喜欢他,可他不知何谓喜欢,那孩子说想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他也是愿意的,就算两人都成了亲,那孩子还是会一直在他身边,他最亲的人还是他啊,他为什么不愿意?他为什么要离开他,不是说过要一直陪着自己吗,骗子!

      “小叔,我要去冥君那里走一趟。”窗外忽的传来有谦的声音,在范推开门,一脸的憔悴:“冥君能救他吗?哪怕是让他去做凡人也好。”

         “谁知道呢。”有谦也是眼圈通红料想也是哭了一个下午,“毕竟轮回台并不是让人陷入俗世的轮回而是斩断轮回…”

         在范听着没了声,不管有没有希望,冥君那里都要走一趟,天界的人是没法插手这些事的,冥君已经是最大的希望了。

     “九天君,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从轮回台跳下哪还有什么方法能救的回来,请恕我无能为力了。”冥君苦着一张脸对跪在殿中的在范拱手说道,从轮回台跳下,七魂六魄怕是都散了,他也是爱莫能助。

         “冥君,异志录上…”身旁新上任的执笔似乎是有话要讲,却被冥君的一个眼神及时打断了,那个法子却是万万使不得啊,逆天之举,代价怕是极大。

        “冥君,还是有法子的对吗?”一旁的小太子听出了猫腻,连忙追问到。

         “没有,没有,没有法子了。”冥君连连摆手,“哪会有什么法子。”

         “方才不是还说什么异志录……?”有谦追问到。

          “那是逆天之举,办不到的。”

          “能不能办到,要试试才能知晓。”在范恳切地看着冥君,“求您将方法告知于我!”

             “天君,求您体谅体谅我,那法子是真的不能说啊。”

              “您若不说,我便一直在这里跪着好了。”

         在范这一跪,便是跪了七七四十九天,最终那冥君还是没能拗过他,于是只得将方法告知,只是纵使有了这法子,也只是将嘉尔的七魂六魄聚齐,让他坠入俗世成为凡人陷入轮回罢了,而且施法之人将耗尽修为,变得与凡人无异。

        “天君您修为深厚,虽说不会与凡人无异,却也会散尽大半的修为,只怕会元气大伤,也能有如今十分之一的修为了。还望天君三思。”

          “无妨,事成之后我便会自堕轮回,那百分之十的法术可否换我记忆不消,每世都能伴他左右?”

            “这,可以是可以……只是不妥吧…”

             “就这样定了吧……这是我欠他的。”

             嘉尔,以后我们生生世世都会在一起了,这次换我赖着你、爱着你,你会开心吗,你会原谅我吧?

 人间         庆永三十五年

       “林在范,你莫要跟着我了,我要随父亲去打仗,我以后可是要做将军的人!”一个白白嫩嫩的小童推搡着身侧另一个丹凤眼的少年,“你不去读书,每日跟着我做什么,我可听说了宰相家家教甚严,小心你父亲打烂你的屁股。”

         “嘉尔,你是在关心我吗?放心,我功课早就做完了,你父亲方才让我来看住你,省的你再瞎胡闹。”丹凤眼的少年抓住小童的手笑眯眯地说道。

         “你是我什么人,谁要你看着。”小童一把甩开少年的手,“才不要你管我。”

           “不可以这样哦,我长大了可是要娶嘉尔进门的,将军配宰相,我们天生是一对啊。”

          “呸!不要脸!”小童狠狠地哸了一口,

 脸却不争气地红了…

END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