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不是寿司饭

王嘉尔是一切

再难此生(范二)中

最近没怎么写,放点儿存货吧~上篇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家可进我主页查看

最近在宿舍刷NEVER EVER,舍友说又想起了当年被FLY和HC支配的恐惧,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最后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抽出一分钟给我们心爱的小王投个微博之星吧,真的快要被赶超了。

今天又是想念小王的一天,哭唧唧

03

      最初的两年林在范对王嘉尔很好。而王嘉尔也从最初小心翼翼又谨慎的性格,变回了家中遭遇变故前开朗活泼的模样。他开始会撒娇会任性会让自己变得软弱,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得到了爱的结果。

       只是他的事业一直没有很大的起色,他是娱乐圈的当红小生,却是被当做花瓶一样的存在,他转到了林氏旗下的娱乐公司,接的角色全千篇一律,都是开朗活泼古灵精怪的人设,外界说他只会本色出演,他也无力反驳。他窝林在范的怀里问他为什么不让他挑战些别的角色,圈住他的男人宠溺地捏了捏他的鼻尖:“我只会让你去做有把握的事,我可舍不得你去冒险。”

      “他那时那样对我,我倒从没怀疑过那是不是他的真心,他如果能进娱乐圈肯定也能成为实力派的好演员,不过也许也是因为我傻,看不透那温声细语下的虚情假意,很可笑是吧?”王嘉尔冲着金有谦自嘲地笑了笑,眼角处已经压了点点泪花。他当初是真的不自量力的以为林在范定然是爱他的,他甚至还妄想陪那人一辈子,他其实对事业并无多大野心,一颗心完完全全地拴在林在范的身上,倘若他那时想要更红,也定是因为想为那人赚更多的钱,他那时是真傻……

       “王先生……”

      “你不必安慰我,那只会让我看起来更可怜。”王嘉尔站起身来理了理有些褶皱的大衣,又低头看了一眼腕上的表,“好像已经超时了,那我就不再打扰你了,费用我会打到你的账户上的,下次见,Dr. King~”

       金有谦看王嘉尔向门边走去,立即站起身来,刚要开口,却已经听见了门板合上的声音,“其实能再次见到你已经是对我最好的报酬了。”金有谦盯着那扇已经合上的房门在心底默默地想道。

04

      王嘉尔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时,低头看了看表,不过六点一刻,看来今天林在范是准时地下了班,他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起身向门关处走去,既是低人一等的身份自然也就没有端着架子的理由,哪怕两人关系并不复如当初也不行。

      “你今天去哪里了?”王嘉尔接过林在范递来的外衣时听见他问道。

     “随便散了散心,我现在还能去哪里?”王嘉尔随手一顺那大衣就要往衣架上挂,却被林在范又拿了回去,仔细地整理了一番方才挂了上去,王嘉尔斜了斜眼走回了客厅,将自己摔回到沙发中,看吧,这人什么事都要做到看起来干净,整个衣服尚且如此何况对付人呢。

    “散心散到心理医生那里去了?”王嘉尔看着林在范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眉头紧缩,心想这质问大概又是今日争吵的前兆了。

    “您看,您这不是知道我去了哪里吗,又何必问我呢?”王嘉尔轻笑了一声,把头撇向了一边,然而还没等他转过头去却被林在范一把从沙发中揪了出来,回过头来刚好碰上对方苛责的目光。

   “我今天来不是跟你吵架的。”林在范从包中拿出一份剧本塞进了王嘉尔的手中,“好好准备,下个月进组。”

    “什么意思?”王嘉尔楞了一下,翻了翻手中的剧本,“珍荣的?我不会接的,推掉吧。”想来现在也只有朴珍荣会让他进组了,只可惜他不能接受,既是为了那人的口碑,也为了断绝那人对自己的念想。其实他很喜欢朴珍荣,朋友的那种,虽然他本是林在范的密友。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是你最近能翻身的唯一机会了,王嘉尔。”林在范积攒了一下午的怒气在此刻达到了顶点,就是眼前这个人,连他的好友也不放过,为了他,自己和相识20多年的朋友差点儿反目成仇。他狠狠地把眼前的人推倒在了沙发上,紧紧地揪住了他的衣领,“你到底有什么勾引人的把戏,居然能让珍荣那种家伙说出如果我这次救不了你就让给他吧这种话,看着别人一个两个为你发疯你很有成就感吧?”

     王嘉尔听着林在范的话此刻紧绷的脸却是笑了出来,他有什么勾引人的把戏?他如果有什么勾引人的把戏,还会有如今这种连自己曾经最爱的人也守不住的笑话吗?他“呵呵”地笑了起来,将脸伏在了林在范的耳边,“怎么会呢,才一个两个男人哪里来的成就感?”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林在范一个猛劲从沙发上拎了起来,领口被紧紧地握住,脖子勒的生疼,他知道自己定是把林在范给惹急了,会不会挨打呢,他在心底轻笑了一声,自己怎么好像还在期待似的。而然林在范并没有动他一根手指头,只是把他连着他的大衣扔出了门口,“你给我滚!”门关前他看到了林在范充血的眼球。

    “砰”看来最后遭殃的还是墙,王嘉尔在门口慢条斯理地穿好了大衣想道。

05

       王嘉尔的电话打来的时候金有谦的手边还摊着王嘉尔一年前出版的那本自传,书中读过无数遍的故事对比今天王嘉尔的自述全都变成了瞎扯淡,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Dr. king,不知道你晚上可以上班吗,如果可以我想……”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纵然对方是一副无所谓的语气,但金有谦还是听到了电话拿头呼啸的风声和街边嘈杂的音乐,这个时候他怎么会在街道上呢?

       在路上的时候金有谦又接到了王嘉尔发来的新地址,金有谦赶到的时候,王嘉尔正躲在一条小巷子中探头探脑地向外看,见到金有谦来了,笑着迎了上去,“哈哈,明明已经是个过街老鼠一般的人了,被认出以后还是被围堵了,哦,对,过街老鼠确实会被围堵。”又是熟悉的小括弧,金有谦看着却是刺眼。

      “在心理医生面前也要演吗?”金有谦冲着他摇了摇头,“笑的太难看了。”

      “会吗?”王嘉尔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还以为我无论怎样都很帅呢。Dr .King你叫什么名字,我总不能一直Dr. King 、Dr. King地叫你吧。”

    “有谦,金有谦。”金有谦一边说着一边迈了大步走在了王嘉尔前面。

     “你看着应该比我小,那我就叫你有谦吧,没问题吧,有谦?”“没问题。”听着身后人的声音,金有谦感受着脸颊上不断上升的温度,觉得自己走在前面这个决定真是精明无比。

         方一进家门,王嘉尔就看到了金有谦沙发上的自传,拿起来看了几眼冲着金有谦挥了挥,“特扯淡对不对?我可比这上面讲的悲惨多了,想当初为了编这个,脑仁都疼得厉害。”

       金有谦笑了笑“我觉得写的挺有意思的,就算当成小说看,也很有意思。”然后给王嘉尔倒了杯茶,“绿茶可以吗,不过我这里没有有机的。”他记得王嘉尔应该是喜欢有机绿茶的。

     “可以。”王嘉尔点了点头,让自己陷进了沙发里,“真不知道你那是在夸我还是diss 我了。嗯?正好7点半了,今晚的咨询从现在开始算时间吧。”

06

     王嘉尔和林在范的关系是在两年前王嘉尔的生日时开始改变的,当林在范笑眯眯地询问他的生日愿望时,王嘉尔的回答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他那几年总是对自己的感情自信满满,纵使是被包养的身份,却也觉得林在范的眼神做不了假,他相信日久生情也相信命中注定。

     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林在范当场就愣住了,他看着王嘉尔,过了好久,叹了口气,“嘉尔,不要任性。”王嘉尔的头脑霎时间一片空白。这并不是结束,从这一天起,林在范不再每天都回他们的公寓过夜,最初他还能告诉自己是那人工作太忙,但是当林在范和当红小花旦出入酒店的新闻登上头条时,他知道已经没有办法在继续骗自己了。他想起了两年前自己被领到林在范面前时的场景,原来自始至终自己都是一只可怜的、自作多情的小丑……

    《长生诀》的剧本就是那个时候被送来的,男二号,用尖锐的语言、毫不在乎的态度来伪装自己的宋秋之。这个角色以往是王嘉尔绝不会去尝试的领域,但这一次,王嘉尔却像抓住救命的稻草一般狠狠地握住了它。他需要忙碌来麻痹自己,也需要找寻一种拯救自己的方法。他尽心尽力地去揣摩那个角色,一个被爱情所伤封闭住自己的男子。他试图想象自己就是宋秋之,他成功了,所有人都说他演活了那个可怜的宋秋之可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把自己变成了那个可怜的宋秋之。

      那一年王嘉尔得到了“最佳男配角”,他觉得自己的爱情和事业大概是无法两全的,不过还有一方可以拿得出手倒也算是不至于让自己过得太难看。后来他遇上了新锐导演朴珍荣,也就是众人常说的王嘉尔真正的伯乐,其实也很难说他俩到底是谁成全了谁,只是两部作品过后,一个成了年轻的影帝,一位成了前途无量的黑马导演。后来在和剧组的庆功宴上遇到了带着新情人来的林在范,王嘉尔才知道原来朴珍荣和林在范是相识多年的发小。许是那晚酒喝多了上了头,王嘉尔竟产生了许多荒唐的想法,林在范携着小情人要走时,他竟然推开椅子踉踉跄跄地追了出去。

   “林在范,珍荣是你派来帮我的吗?其实你还是喜欢我的是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地打颤,内心犹如鼓擂。

   “你想多了。”林在范冷冷地回应道,拥着身边那个冲着王嘉尔翻了个白眼的小情人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

     这下是真该结束了,王嘉尔在内心苦笑着,那个人曾经陪自己演了出戏,自己却把它当了真入了迷,如今连脸面都不要了往前凑却也没能挽回什么,不如就这样结束吧,他真的累了……

可是当他真正想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走不了,当年的合约还没到期,正主就算厌了也没有放人的意思,于是也只能像个失宠的妃子,等待皇帝偶然的临幸。其实就算偶尔林在范来了两人也是争吵,最后闹得个不欢而散。那时候王嘉尔觉得再糟糕的境况也不过如此了,但老天似乎还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王嘉尔是认识眼前这个小男生的,最近一阵子疯了一样的蹿红的新锐小鲜肉,上次赏自己一个白眼的林在范的小情人,看他今天这来势汹汹的样子估计是来者不善,只不过自己并没有想配合他演出一场后宫争宠的戏码。

   “有什么事吗?”王嘉尔笑的一脸和善,他的“宋秋之”状态是针对林在范的,别人并不欠他的,他也不必一副欠揍的样子冲着人家。

    “你还不准备从在范哥的公寓搬出去吗?”小男生倒是很直白,一副骄傲的胜利者的样子,向主人一样对他下着逐客令。

      王嘉尔看着他只觉得分外好笑,一个小明星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对自己一副倨傲的样子,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底气,林在范?“是林在范叫你来的?”王嘉尔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凸起的花纹带着些刺刺的感觉。一直延伸到了心里。

    “那倒不是,我只是来提醒你,毕竟我也很欣赏前辈您,不想您最后落得个被赶走的惨像。”小男生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又掏出了一个U盘,“对了,这个东西您应该看看,看完了就知道我今天和您说这些都是为您好。”说完便把U盘放到王嘉尔面前自顾自的走了。

TBC


评论(20)

热度(54)